楚白

YGO/火影/银魂/龙珠/假面骑士/DC/Marvel/Gadio/盗笔/全职/三天两觉/道诡异仙/暴太郎/少年pi

“我所见的” 续1

 1

  “刻……你说什么?什么黑啊白啊的?刚刚的光刺到你了?”

  月说着就扔掉烟花棍想去扒刻的眼皮查看一番,却被刻单手一推轻巧的躲开了,顺便刻还连续眨了几下眼睛证明自己没事。

  “我在说你手上蹭了好多灰,按在墙上就能留个黑手印。”烟花棍躺在地上,上面还沾有一些草屑,而捏了半天的月甚至在自己袖子上也找到了泥点。月见了下意识就去摸,原本就算不上整洁的白衫干脆利落的被印上了新的纹样。

  “……嘁,反正后天便有驼队要出城了,我们只要搭上他们。进了南城,还担心没有换的衣服?”

  “你知道从这里到南城要多久?只怕到了你会脏的连我也认不出。”刻翻了个白眼,拽起月还算干净的另一只袖子,“先找地方休息吧,驼队的让不让我们加入还是另一回事,虽然领队的大哥同意了,但毕竟我们什么都拿不出来。月……你到了南城,记得……”不远处的喧嚣打断了刻的话语,一阵混乱的脚步声中月听见一个耳熟的声音。


2

  “长官,就是他们偷了钱袋,我亲眼看见他们抛着钱袋离开的!”月错愕的回头,白日的小偷少女正引着士兵直向他们而来,那姑娘和月竟刚好对上眼,罕见的金发和水蓝色瞳仁,他终于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姑娘的声音感到耳熟,今年退出驼队的大叔的曾带着他的小女儿参加过队长举行的聚会。当时刻正闹肚子,自己一个人跑去凑热闹时,他悄悄挂在墙头听这姑娘唱过歌。

  大漠吃人是不吐骨头的。


3

  月怔愣间,刻猛的拽起月的食指就向另一头跑去,跑动的风引的烛火摇曳,刻的挎包从左摆到右,撞在月的侧腰上,那本空白书本的书脊正杵了月一下。月终于回神,深吸一口气反手握住刻的腕子狂奔起来,刻用空手按着挎包,拼了命的跟着向前冲。

  “这丫头,居,居然发现我了。”

  声音渐弱,二人甩开了追兵。月靠着土墙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而刻也好不到哪儿去,直接瘫坐在地上,喘气中还夹杂着几声咳嗽。他本来就较月更瘦不少,自从和驼队交好之后更是没有这般奔跑过。月知道他能跟上自己的步子已经是在超越极限了。

  “找个地方先休息吧。”


4

  被偷了钱包的男人似乎是柯斯达家的客人,而柯斯达作为城里有权有势的地头蛇,绝对不愿姑息任何一个错误。

  月把告示上的通缉令尽数撕掉,那上面正画着刻的样貌,他当时正背对着那个女孩洋洋得意,所以告示上他还只是个拥有性别的剪影。

  “月,放心吧。等出了城,就不用再担心了。”

  白日喧嚣的广场已经彻底沉浸在平和的月色里,墙角的狗尾草被小孩子折的都差不多。在一条小巷的阴影中,两个不安的小孩并肩靠墙睡下。


5

  蓝天黄沙,大漠中的驼队缓慢而坚定的前行,驼铃自耳边直传天际,金发碧眼的少女正在父亲怀中酣睡。月走在队伍的最左边,一身商队打扮把整个人遮的严严实实,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好像一直那么明亮。

  真好。

  刻发自内心的这样想着,在他从梦中醒来的那一刻。

  ……


  [活下来太难了,但我还是要活着,带着故友的份一起活下去。就像那时他告诉我的一样……我不会死。]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