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白

YGO/火影/银魂/龙珠/假面骑士/DC/Marvel/Gadio/盗笔/全职/三天两觉/道诡异仙/暴太郎/少年pi

“我所见的”

  算存档

  网课期间断断续续的写,后来开学没啥思路了就一直没继续。现在算是重新翻出来,希望可以写完。


  1

  这是两条线,他们在一个点上相交,随后奔向两端。

  那个男人会在拐进那条巷子后迈出第七步时撞上一个小女孩,然后在第十七步会发现他的钱袋被那个女孩偷走了,而女孩早在第十一步就已经窜入人群,就这样,男人没有找回钱袋的机会了。


 2

  “刻,你的预言能力总会让我反胃。”

  银发少年掂量着手上的钱袋,悄悄用身体隔开了女孩寻找它的视线。他身旁念念有词的少年合上空白书本,配合着银发少年快速离开这条市集。

  “如果不是我看不见你的命运,我绝对会把你交给那位小偷小姐。月,该去吃午饭了。”

  月把钱币尽数塞进衣兜,接着把钱袋随手别在路过的一位大叔腰间。刻像是没有看见他做了什么,将书本收进挎包,开始寻找空气里那股诱人气味的来源。两名少年很快各拿着一张烤饼坐在路边的石台上。

  咀嚼,尽量让自己分泌足够的唾液。在这种大漠地区,水远比食物来的贵重。先前钱袋里的钱币只够月换了一瓶井水。刻用白布条细致的把水瓶包裹起来重新装进包里。

  

3

  “昨天又处死两个孩子。”“是啊,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孤儿越来越多。那群小鬼为了口吃的什么都干得出来,听说那两个是盗了柯斯达的东西,被当场捉住了。”

  沙漠里不缺的大概就是闲谈,恰好边城适逢淡季,并没有什么旅人来往。平日最能说会道的珠宝商人也放下那说不出手不偿命的架子,懒散的坐在树荫下,和隔壁同样提早收摊的丝绸贩子一起聊起天来。而话题内容,则是昨天告示栏上新贴的那张征兵和市集中心被刽子手斩首的那两个少年。

  “月…我们该走了,街对角有一对士兵,它在提醒我。”刻把手中的书页出现的字迹举到月的眼前,莎纸上正如同渗墨那般浮现出几个符号。那是刻家乡的文字体系,月向来读不懂。

书页似乎是感受到他的注视,墨迹突然扭曲几下,变成了大漠的文字。

 

  ——小子,你一定会被捉住。

 

  “走吧,躲开他们。”

  月并不知道这些墨水在刻眼里展现出什么姿态,但每个人看到的都不相同。至少对他,这本书充满了恶意。月向刻确认了几次文字内容之后,就学会把这些当成一个别扭孩子的警告来看。


4

  ……

  天色渐暗,每家每户都在门前的石台上燃起一只蜡烛。月一边哼唱着父亲教他的歌,一边凑在一家人门前借烛火把手里的烟花点燃。

  “噼啪啦啪”

  从小小的火花开始,路边捡来的这根烟花终于开始有了响动。月小声欢呼着把烟花举给刻看。十二岁的少年眉眼中尽写着得意,紫罗兰的眸子里倒映着刻新奇的笑容。烛火微摇,烟花到底是尽了。刻微不可闻的轻叹一声,小声呢喃着什么。

 

5

  这是两条线,一黑一白。黑的是你,白的是我。

  两根线纠缠在一起,最后浸入一潭深水中,看不清结局。

  死的是你…生的是我。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